我是个言而无信的人,文笔不好又无法达成承诺,我对不起一直追文的大家。
魔道淡了,有些会删掉,有些会看情况尽量补完,取关吧qaq以后主产食物语。

老娘名叫金光(本)善(2)

具体设定看前面脑洞

cp曦瑶,忘羡,晓薛(我逆cp了……),追凌,轩离,眠虞(是的我不想让这两对夫妻挂,所以穿越时间线提前)

与原著时间线、地点八成不符(本人也比较懒)。

设定云深不知处被烧提前,孟瑶已与蓝涣相遇。

以下正文:

金光(本)善已经坐在位子上摇了半天扇子、抖了半天的腿了,天知道他(她)模仿金光善本人那弱气(此乃金本善个人感受)的笑去应付各类人物是多么心累。金光善本体的记忆在早上一场闹剧后,遇到认识的人的时候都会想起有关此人的记忆。不过在看到族内旁支的孩子们的时候,脑海里却是一片空白。

金子轩的生日宴会已经开始好一会了,深知金光善德性的金夫人,也就是南沂白氏前大小姐白璎,在金光善的视野里忙来忙去却一眼都没有去看金光善,搞得金光善好不尴尬。

就在金光善拿起一个葡萄准备吃的时候,一个仆人跑了过来。

“禀告家主,金麟台外有一人自称是家主您的儿子……”

金光善没有等仆人说完,葡萄随手一扔、扇子“啪”地一放,在所有人诧异的眼神中撒腿就跑。

“金光善!”最先反应过来的白璎又惊又恼,怒气冲冲地跟了上去。金子轩担心皱了皱眉,也跟了上去。

金光善一眼就认出了孟瑶。在这金璧辉煌的金麟台上,少年寒酸的衣着格格不入。还很稚嫩的脸已经看得出几分俊秀伶俐,不过因赶路而难免有些灰蒙蒙的,洗得发白的衣服上也有不少灰尘。金光善出来的时候,孟瑶似是在用双手擦拭着脸颊,想让自己看上去干净点,看到金光善的那一刻眼中先是闪过一丝错愕,然后就被难以掩饰的欣喜所替代。

金光善没有理睬身后白璎的叫喊,快速地走向孟瑶,将他拥入怀中。金光善能感觉到怀中的人儿在颤抖,他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将孟瑶抱紧了几分。

凭什么……凭什么真正的金光善当初连看都不肯看孟瑶一眼,就打发仆人赶走他……

金光善还没有来得及多感慨一会,就听到白璎的怒吼在耳边炸开:“金光善!你可以啊,又有私生子找上门来啦?你可真对得起子轩啊,在他生辰宴会上为了一个私生子抛下所有人、抛下子轩!就为了一个私生子!”

“……今天也是阿瑶的生辰。”金光善正视白璎道,“抱歉,子轩。”

金子轩愣愣地看着自己的父亲,抱起了一个瘦弱的、脏兮兮地男孩,直直地从自己身旁走过,走进了金麟台的大门。





评论(19)
热度(207)

© 瑶无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